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



最近我常做时间的思考,比如我结束一天工作坐在家里沙发上的时候,我常有种无法掌控时间的无力感。它让我内心惶惶,似乎总在安排要做什么,现实却是,我什么都没有完成。

那些堆在角落里新买的书和杂志,躺在电脑桌面上新下来的视频,微信群里一段段语音记录,微博上弹射出来的评论或者转发的消息,有人更新信息被推送上来的提示,还有短信里的天气预报因为被调成静音振动模式发出的闷响,把我的业余时间切得粉碎。我常因此感到烦躁,可又不得不处理信息以防止它们向我发起又一轮的攻击,我又像一个急需素材的新闻工作者,一个等待水开了沏茶的人,在烦躁的同时,等待着即将发生的消息,枕戈待旦,不可安睡。


评论(5)

热度(48)